1.我愛你,你愛他

怎麼這世界每個人都不相愛
怎麼這世界每個人都愛別人

怎麼月老牽線就是這麼不小心?

電影下的一段定義:「每個人都要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當初看到這段話有點困惑有些抗拒

不認為這是一段極佳的定義

卻也不否認是一段極美的謊言

在愛情裡,脆弱者永遠是被把玩的角色,

只有當你漸漸強大的同時,

才有資格來談論什麼是愛,什麼是不愛

始終不去想像愛會形同流體,在三個人之間轉換飛馳

變形的愛,是無奈的堅持。




2.青春期的詩

青春是每個人都追尋過的過去,每個人在面對青春時候都在發掘彼此的不可能,被封鎖的社會中三個角
 色都在尋找自由,王心仁追求思想上的自由,林美寶追求愛情上的自由,而陳忠良找尋性向上的自由,
 這個階段中彼此都在設定他們自以為的未來藍圖,他們以為可以和自己心愛的人廝守,可以抓住旺盛的
 力氣綻放自由的花朵,可以無所顧忌的走出衣櫃,在這段穿著制服的學生時期中,他們畫出了彼此的人
 生藍圖,但相對的也透過整個電影故事的發展揭露了現實的殘酷;最後,他們跨出了那一步,只是陳忠
 良把手中的葉子交到王心仁手上,林美寶選擇了B面的第一首,王心仁繼續朝著他完美的人生藍圖邁進。

愛情上他理所當然的愛著王心仁,友情上他像個守護者般的照顧美寶,三人的關係在這個階段猶如無堅
不摧的鐵三角;但在美的夢也會破碎,三個人的關係像動蕩的台灣社會一樣搖晃著,美寶無法忘卻阿良
 ,她對阿良的愛不斷的在她的內心迴盪,相對壓抑的阿良,在找尋情感出口的當下,依舊被體制欺壓,
 不論是社會的實質體制,還是社會價值觀的觀感,同志依舊處於弱勢,而身處在盤絲洞的王心仁更是
 名聲、權利的多重誘惑,他浮躁、外顯的個性猶如台灣一樣找不到定位、找不到自我,在花花世界中
 漸漸迷失自我,自由兩個字讓他站上舞台,找到力量,卻也消耗他夢想的動力、瓦解他內心的人生藍
 圖。因此愛情在這個階段都影響了三個人的性格,阿良在美寶面前坦然的面對了他對王心仁的感情,
當然夾在中間的美寶是最迷惘的,所以他最後的處境、選擇都是最受爭議的結果。


社會的現實是三個人最後長大的終點。
"長大"後的現實都支配著彼此的生活,因為一個不可拉扯的天平,讓美寶將阿良的愛寄託在阿仁心上,
 阿良繼續壓抑、繼續背負,他遠離這個三角關係,卻無法抽離三角情感,因此在心理的糾結上阿良
 至始至終,都是最痛苦也是最難過的,他妥協了他伴侶的家庭,他交付了他對阿仁與美寶的感情,
 他躲避,卻痛苦的躲避,阿仁是最懦弱的角色,他背棄了他的夢想、他反駁了自我的性格,卻也無
 法放下對美寶的愛,現實在這個階段狠狠地刺傷了林美寶、王心仁以及陳忠良,
但這就是"長大"的代價,這就是充滿瑕疵的人生
美寶知道阿仁無法抱他好久好久、而真正能抱他好久好久的阿良,只能以家人的身份抱著她到最後。


以上引用自很欣賞的一段影評
http://hypesphere.com/?p=5267



 
3.敢於表現真相是一種勇敢,勇於接受真相是一種胸懷

王心仁與林美寶的性愛鏡頭中,林美寶眼裡出現的是陳忠良的影子,陳忠良眼裡出現的是王心仁,而王心仁眼裡又是林美寶

愛與愛的奔騰宣洩,從來就沒有對錯,只有苦澀和酸甜

沒有人拿得到絕對的自由,也沒有人享受到純粹的幸福

在每個人的成長背後,總有那麼多的人和事,在不斷的催化你去選擇,

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自己的淬鍊和成長。



 

4.只有年輕的時候,我們才會覺得,不輸很重要

爭一份氣,鬥一場爭,然後證明我們不是癟腳三

被欺壓就要反抗,被嘲笑就要站出來,證明我們不是吃軟飯的卒仔

年輕時有好多事想證明,也只有年輕人有這個本錢

入社會後,臉皮薄了,被染色後,誰能證明自己是紅是藍是綠


人生有多少的美好,就有多少的憂傷

「我看見一面鏡子,發現自己裡外不是人」

陳忠良是人,不是一個被世人贊同的人

「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可是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無奈?」

因為我們根性就是追求自由平等博愛

熱情過後留下的是一雙藍色的鞋

被社會化後一個重塑的人格

紅鞋始終只容許被藏在床角下



 

5.丘丘合唱團

作詞:邱晨,作曲:邱晨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但我在長堤等著你,一直不見你的人影;
從黃昏到黑夜,這河邊只有我在雨中擔心你的頭髮。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你找不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quirrel13 的頭像
    squirrel13

    Paradise YOU & ME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