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考生祈福法會】

只知道會吃到粽子

其他的一無所知



我永遠記得這一天(2009/5/9)

大家手持小蠟燭     一起祈願

還記得我的小蠟燭熄了

是一次的機會溜走了

你懂‧我懂‧大家都懂‧

再次點燃後

我就深怕小火熄滅

因為這一滅意味著我的未來將會...

我呵護著它

縱使法師全神貫注地唸著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我還是細心地護著那小小的火苗

直到考生祈禱詞的出現‧‧

我才墮了淚。。。。。。。。。。。。。。。。。。。。。。。。。。。。。。。。。

一串串的淚珠毫不猶豫地滑下雙頰

很不甘心      很不想承認自己竟走到了這一步

一手拿著小火    一手拿著祈禱文

眼淚也無法擦拭

只能任它流浪在心頭



※以下節錄自考生祈禱詞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天弟子懷著

祝福的心情向您祈願:

祈求您加被

參加這次考試的考生,

讓他們都能金榜題名、順心滿意。

因為他們有成敗得失的憂慮,

因為他們有分數高低的掛念。

這些都要祈求您,

讓他們能從從容容地參加考試,

讓他們能快快樂樂地步出考場。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他們為了贏得勝利、達到目標;

有的人挑燈夜戰,分秒必爭;

有的人廢寢忘食,身形消瘦。

佛陀!

祈求您給他們一點信心,

讓他們保持健康的身體,

讓他們減少精神的壓力。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都知道:

考試勝負的關鍵,

決定於平常的實力,

也決定於心理的建設。

祈求佛陀的庇祐,

幫助他們有堅強的耐力,

幫助他們有善巧的智慧,

讓他們能將所學融會貫通,

讓他們能將所知靈活運用。



慈悲偉大的佛陀!

考試的窄門,總會有一些人中選;

考試的結果,總會有一些人落榜;

跨進門檻的人,並不意味成功的一生,

備摒在外的人,也不注定永世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quirrel13 的頭像
    squirrel13

    Paradise YOU & ME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