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絕對無法深入了解或經驗無家可歸者所面對的痛楚,除非他們自己變成無家可歸者。」夏烈的孩子這樣寫。 

然而不可諱言的是,

在那些不成熟的思想裡想必也是存在著深刻的同情心。

同情,到底是個美化的鄙視還是發自內心的一個正面的感情

或許只是一個可以比擬卻無法深切苟同的感受吧
 
這暫且歸於生命裡不可抹滅的荒謬

 

 

最近常常反思

到底一個人的沒有自信如何能讓一個人自大

展現自己相對好的那一面,對其他人來說,是自大,對自己來說,是驕傲吧。

是一種至少有自己發展空間的舒坦。
 
在那一片小世界裡的快樂是否可以帶著走

這樣的快樂似乎不存在現實生活中

幸而,這個世界裡還是有很多的快樂:)




 
  
 
 

我的世界很小,小到我有太多的自以為,

自以為的覺得我想得就是那樣,不會有太大的差錯,

甚至於自己可以掌握的都不知道往那兒延伸

看得太少,思想薄弱,亟需努力!

生活太虛空,只想一切隨緣,

活成了道家,卻想成就儒家的思想,可能嗎?

是我造成了這個矛盾,就得從開始改變吧

城市太空洞,沒有東西招待怎麼好客
 
什麼規章罰單在沒有車流量的地方哪能成立

在大自然和人的拉扯,我也想要找到一個平衡的機制。



  
 
要愈爬愈高,如此一來才能看得更寬廣的世界

要得到更多的能力,才能有辦法擴展我的眼界

而這是我現在必須努力塑造的。

龍應台說: 在我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現 代」之前,暫時還不必趕湊別人的熱鬧談「後現代」吧!自己的道路,自己走, 一步一個腳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quirrel13 的頭像
    squirrel13

    Paradise YOU & ME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