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曾經是102的我們

一樣是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走進相同的入口

踏進這個大觀園

對身邊所有的事情好奇得不得了

對大小的活動抱持著好想去瞧瞧

說不定會遇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直到現在邁入職場第二年

還是以為一切會和以往一樣

當昨天被大白反撲時才忽然驚醒

生活有時不是你想的麼簡單

所接觸到的人也不是你所想的那麼單純

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是否那麼單純的心不適合存在這個社會

這個人吃人的社會裡

 

背包客 藍白脫曾說過:

「去追求最簡單的東西,把自己回歸到簡單,

當你學會簡單地去感受一切時,快樂就會自己找上門了」

 

過去的自己常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常在找不到自己的同時怪罪身邊的人

為何總看不到自己

最後才發現是自己缺少了付出

因為一味地在生活中接收他人的幫助

眼中始終只有別人

但不會有人發現我的存在

因為沒有對這個世界付出過什麼

只有因為自己的一廂情願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

但一切結束後甚麼也沒留下

只留下空氣裡孤單的味道

意識到自己這麼不足的時候

所幸我才23歲

還有好大的進步空間

幸運的是

過去的幾年還有那麼多人願意給我機會改變

而不是置我於不顧

想是上帝賜給我的恩典

給我彌補和進步的機會

 

給未來的旅行者一書中,曾經說到

「抱怨不可怕,可怕的是抱怨後甚麼都不做」

過去的我是這樣子的

在抱怨後的隔天,把抱怨的事情都忘記

往往是你意識到了,卻從未想過去改變它

「願意接受挑戰,才懂額如何負責」

克服恐懼,你才會有勇氣

因為我知道

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著我

 

 

但我沒有留下一點兒遺憾

曾經牽著你的手走過好幾遍的榕園

曾經看著涼亭上的黃花兒駐足好久

曾經跟著你的小腳步在校園裡蹓達

曾經在深夜裡坐著你踩的腳踏車上

曾經在宿舍裡多久多晚多長地聊著

 

因為你是你,我在你面前才會是我

我很感謝你妳伲喜歡我

讓我在大學的生活故事裡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