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偶然,在書裡找到了非誠勿擾情詩的出處,

望著月圓的夜,一個潸然淚下的夜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一個藏族詩人叫倉央嘉措。倉央嘉措,意為“梵音海”,他是第六世達賴喇嘛,生於1683年,一個農民的兒子。

多年以後,人們忘記了他的達賴身份,因為他的情詩已經在很多人口中互相傳誦。

他的傳奇,他的故事讓無數人為之著迷,他的詩歌猶如是青藏高原又一顆明珠,照亮了每個有著美好夢想者的心堂。
  
相傳倉央嘉措在入選達賴前,在家鄉有一位美貌聰明的意中人,他們終日相伴,耕作放牧,青梅竹馬,恩愛至深。

倉央嘉措進入布達拉宮後,他厭倦深宮內單調而刻板的黃教領袖生活,時時懷念著民間多彩的習俗,思戀著美麗的情人。

他便經常微服夜出,與情人相會,追求浪漫的愛情生活。

有一天下大雪,清早起來,鐵棒喇嘛發現雪地上有人外出的腳印,便順著腳印尋覓,最後腳印進入了倉央嘉措的寢宮。

隨後鐵棒喇嘛用嚴刑處置了倉央嘉措的貼身喇嘛,還派人把他的情人處死,採取嚴厲措施,把倉央嘉措關閉起來。

悲痛欲絕倉央嘉措便把佛深深埋進了心底,拿起筆開始了他的詩歌創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希望淚過了今夜,能夠笑著迎接明日的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