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人生中遇到了刺蝟,你該怎麼辦

我想我會迅速地迴避,避免刺傷自己

如果你想和刺蝟成為朋友,你該怎麼辦

我想我會試著幾次,且不能害怕被刺傷,不成則放棄

如果看著刺蝟會讓你不開心,你還會想成為牠的朋友嗎

我會盡量忍住,保住自己平安

如果刺蝟在你面前放屁了,怎麼辦

我想我會忍著

如果刺蝟生氣會讓你受傷,你會嘗試讓牠生氣嗎

不會,但我會小試身手,見好就收

萬一你被刺蝟傷到流血了,你會怎麼辦

我想我不會再想成為刺蝟的朋友,永遠不會

如果有一天刺蝟死去了,你會怎麼辦

我想我會意思意思祭拜牠




***************************************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去此僅剩十之一二,樂此不疲

何苦將之放置心上,忐忑難安

心情愉悅,才是我的日夜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