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服學三

雖然不能用慈幼社抵代

不過去老人院也是我的理想阿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去傳教的感覺

但是純粹想去關懷老人們的心

還是可以體諒的






去了三次  每次都和不同的人交流挺不賴的!


第一去的阿公

雖然沒有牙齒  也只能從一些些呢喃聽出他想要表達什麼

但是感覺得出來他是一個很愛孩子的阿公

拍拍我的手  有被呵護的感覺

之後遇到我他都會對我搖搖手

但是我始終不是很清楚他要跟我講什麼真理






第二次去的阿嬤住在善化

14歲就嫁人了  每次問這個都會讓我驚訝

然後隔幾分鐘連續問我三次我住哪裡

才體會到老人好像滿會失憶的

今天去那邊我又遇到她

我就考她到底還記不記得

當然是忘了   可是至少她還記得我有去過





最後一次就是今天啦!

今天找到跟我很談得來的阿嬤

她皮膚很癢一直抓一直抓

我就搬出我媽的哲學

因為我冬天也會乾燥皮膚癢

沒想到阿嬤居然相信我

乖乖的不抓了耶!

她跟我聊了很多很多‧‧

還是今天我才會操控輪椅呵呵

我跟她說我感冒兩個禮拜了

她眼睛就亮了 開始關心我耶  感覺好棒喔!

88歲的高齡  感覺很老很老  不知道她們生活的重心究竟是什麼











我發現   對她們述說自己的事情

她們的眼睛就會變大哦!!!

主動分享是個和她們溝通不錯的辦法呢



懂得去關心別人   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永保安康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阿嬤和阿公

我們付出關懷

當然也要對自己家裡的阿公和阿嬤給予相同的關愛啦








就這樣   善良的我要繼續去安親班進行之後的服務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irre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